Xct

在学业与社团中挣扎

世界之外

是大岳丸乙女(没错我叛变了

看完剧情我更难受了,只能说……

荒川,大岳丸,你们死得好惨啊(

不过的确大岳丸必死,他最后牺牲自己让我……从此我就是大岳丸的……好吧我还是比较喜欢源赖光XDD

Ooc,毕竟我也没有大鱼丸,不知道他具体是个什么亚子。

跟着cg走,就少主死亡到勾玉剑被扔进水里。


你死了。

在一天一不小心穿过一个人的身体后,你后知后觉地发现,啊,我死了。

作为一个小神社的巫女,你也多多少少接触过死亡,所以你一点也不慌,安安分分地坐等阴阳师或者鬼差发现你。

然而没有,一个也没有,你好像被排除在世界之外,阴阳师也好,普通人也好,鬼差也好,没有人妖鬼发现你。

长久的无聊后,你忍不住开始四处乱走。

直到某天,平安京再次面临毁灭的时候,你见证了“同伴”的诞生。

长着双角还有巨大圆圈型电灯泡的少年身体不断消失,又在不断重组。

你就蹲在那个大阴阳师的脚边看着他。

一开始他好像很惊讶,看着自己的手似乎一脸懵逼的样子。

直到旁边两个妖怪都开始爆哭的时候他想把两妖扶起来,结果双手就直接穿过了那个老大爷的身体。

他受到惊吓般缩手。

离得有些远,而且你年纪也大了,老了耳背,你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但是你看到他在疯狂地想把那个老大爷扶起来但是反复穿过了那妖的身体——

不好意思虽然不好但是有点好笑的奥。

不多时,你看向你这边——

有些诧异地看了你一眼后,企图对你身边的大阴阳师说些什么。

——当然是理所当然地被无视了。

“……没用的,他们看不到的。”你蹲的有些累了,干脆一屁股坐下,“你干什么都没用的啦。”

为了应证你的话,你还伸手企图去扯大阴阳师的裤子,理所当然地直接穿过整条腿。

“……为什么?”他有些不忍直视。

“不知道啊,”你理直气壮,“死了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少年似乎还想挽回的样子,直到那两个妖怪跪够了站起来跟安倍晴明说话时都一直很大声地说话。

“再大声也没用吖……耳朵要废啦别再说了。”你撑着下巴瞅他,“你……我们能做的就只是看着哟~”

“——啧。”他咬着牙瞪了你一眼。

“你觉得我很烦?”你叹了一口气,“等你过段时间,也会变成这样的,我可是好不容易找到跟我一样的人……啊,妖的。”

你悠哉看戏外加碎碎叨叨的时间里,两妖似乎也跟安倍晴明商量好了,要带那把叫八尺什么什么的剑回铃鹿山海葬。

旁边那妖从一开始的喋喋不休变成了有些悲伤的样子,一直抬着的头似乎都低了下来。

“咦你要跟着走?”你突然意识到什么,站起来问他。

他有些恹恹地看了你一眼,又看了周围在战斗中毁得差不多的京都,露出一副有些说不出的样子,“……该还的我都还了,我也是时候回铃鹿山了。”

“可是周围人都看不到你的话,你会很难受的哦?”你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我还是要回去的,我是铃鹿山少主。”

“什么什么山少主?”

“铃鹿山。”他脸上忍不住露出一个的笑容,好像说到就很开心的样子,然后那笑容又很快消失了。

结合刚刚听到的话,你懂了,那什么什么山大概遇到了什么什么灾难。

那跟你没啥关系,但你就是不想失去一个难得的可以说话的人,不然你真的觉得你要疯了。

“你如果这么要回去的话……那我跟着你吧!”

铃鹿山少主已经收好心情,走到那两个妖前面了,闻言脸上说不出的奇特,还有些想拒绝的样子。

但最后什么也没说,似乎也就默认了。

你快步跟上,一路跟着小跑到一搜巨大的船上。

海妖大多都进到船内去了,少主也跟着进去,没多久又自己一妖出来,脸色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哇——”

你坐在船的船头往下看,出乎意料的壮观。

“……好高。”你憋了半天憋出了两个字。

那什么鹿山的少主站到你旁边,闻言言脸上的烦闷也少了些,“……这就是我铃鹿山的鬼船!”

哦,铃鹿山啊。

你大半个身子探出船头往下瞅。

铃那什么山少主看了又看,还是忍不住一把把你揪了回去,“你是想掉出去吗?”

你看傻子似的看着他。

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你俩都已经死了,又失了神一样的顿住,没多久长叹一声,跟你一样的坐下。

“你……是怎么死的?”

“嗯?”你回头看他,“什么意思?”

他左看右看不看你,你一直盯着他,就听他好像泄气似的低下头,自暴自弃,“你是被海妖杀死的吗?”

你思考了一下,脸色凝重,“我……”

他微微抬头看着你。

“不记得了。”

“……”

“是真的不记得啦。”你认真的看着他。

“……我是疯了吗居然问这家伙。”他一只手捂住脸,自言自语。

“……你什么意思啦!”

“没什么意思。”

你奇怪地看了这妖一眼,转过头去看飞过的云,“要是真的要说怎么死亡的话,大概可能是献祭吧?”

他好像没意料到你突然说话的亚子,转过头看你。

你迷茫一下,又坚定地说,“对,献祭死的,因为挡不住水所以只好把自己献祭了!”

一边的妖气息在瞬间低沉了下去。

“你在自责?”你奇怪地看着他,觉得这妖简直就是你见过最奇怪的妖,“为什么?”

“……这场战争是我引起的。”他闭上眼睛。

“哦。”你不明所以,“所以呢?”

“你是因我而死的。”

你觉得话题好像一下子沉重起来,你下意识想要回避这种沉重。

可是你看着着难得的同伴似乎已经沉重到背后的电灯泡都要暗下去了,还是有些不忍心,只能绞尽脑汁想该怎么安慰人。

“嘛,那个……”你抓了抓头发,“可是那也不是你的本意吧?虽然想要偷取京都的力量也很过分啦,但是你并不想毁灭京都的吧?”

不为所动。

好吧。

“我选择献祭只是我个人的做法,就算没有你的话以我的弱鸡程度说不定哪一天也是会自我献祭的啦,”你蹭蹭蹭蹭到少主旁边,“立场不同而已,你尽了你作为……少主的责任,而我尽了我作为守护巫女的责任,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这场战争原本可以不发生的。”

你都不知道这人在纠结些什么,不过你看他听不大进去的样子,干脆就又蹭蹭蹭回原来的位置看云。

身后的妖又念念叨叨了些什么,然后又莫名振奋了。

“只要我的同伴还在,铃鹿山永存。”

那什么山的少主突然站起来这样说了一句,然后就啪嗒啪嗒跑到船舱里面去了。

徒留你一条咸鱼一脸懵逼。


船飞了几天,到某一天,那什么山的少主跑过来跟你说铃鹿山到了。

他很是高兴的样子,破天荒地跟你说起很多有关铃鹿山的事情。

鬼船慢慢靠近那什么山,他站在船头指着不远处的陆地跟你说,“那里的原本是一个小山坡,风很大很舒服,以前我跟蟹姬经常在那里放风筝,只要把手抬高一点蟹姬就够不着……”

你坐在船头往外瞅,冷不丁插一句,“我没放过风筝。”

他尴尬地沉默了好一会,最后扰了扰下巴,“那有机会我带你放?”

你就静静地看着他。

“咳……你看那边,离开这么久了,那个院子居然变都没变……”

他兴奋得像个孩子。

想一个向别人炫耀自己玩具的小孩子。

啧,小屁孩,你面无表情。

船靠岸了,你跟着海妖们下了船,走在最后面,前面海妖一大堆的好像被黑云压着似的死气沉沉,而那个少主画风不同格格不入。

“他们要去干嘛?”

“……去海葬。”少主一下子低沉了下去。

你恍然大悟,“你的葬礼!”

你兴致一下子上来了,兴奋地说“参加自己的葬礼诶!好新奇的体验!”

旁边的少主瞬间什么难受都没了,一脸一言难尽。

“我都没有参加自己的葬礼,不过参加小伙伴的葬礼也是一样的……诶诶为什么要把剑丢进水里??”

少主看了一眼,“这就是海葬,海妖从水里来,最后也要回归到海里去。”

他的朋友也是这么埋葬在这里。

你却是痛心,“可是那把剑上面那么大的勾玉!为什么不扣下来再丢下去!”

少主头上爆出了青经。

“……你闭嘴!”

“我只是实话实说啊……心痛死了,我以前都没见过这么大勾玉的,你们不要给我啊!”

“不可能,不可以,别想了。”

“……好过分啊明明都相处几天了,连个勾玉都不给我。”

“……”

“噫,好了他们走了,我们去把剑捞起来扣掉勾玉怎么样?”

“……想也别想!”


好了莫得了。

大岳丸在我心里就是一个敢作敢当有点憨憨(?),胸怀十分宽广(……),偶尔会陷入牛角尖但是可以很快开解自己,在某些方面十分心大(跟这里的你完全不一样,他是那种emmmmm,乐观得不行,这里的你会因为寂寞而忘记,但是大岳丸回承担一切并会“就这样看着我的朋友们与铃鹿山,只要大家没事我就可以”这种。

写的时候想到了永七自由人线结局,有点代入了X


评论(6)

热度(85)